茂鴻電力

三星加入RE100,目標2050年碳中和與100%再生能源

三星加入RE100-目標2050年碳中和與100%再生能源-FU

三星公佈新環境經營戰略並加入RE100 目標2050年前達成碳中和
南韓三星電子周四 (15 日) 發表新環境經營戰略,目標在 2050 年之前達成碳中和目標。此外,該公司也宣布目標在 2030 年前後,要讓家電、智慧型手機等主要產品的電力消耗減少 3 成,並且宣布加入 RE100。

據《韓聯社》周四報導,這次是三星電子自 1992 年公布三星環境宣言以來,時隔 30 年後所公布的全新環境經營戰略。三星電子是全球用電量最大的資訊通信技術製造企業,該企業 2021 年的用電量達 25.8 TWh,而如此龐大的用電量,也相當於首爾 950 萬人口家庭用電量的 1.8 倍。

根據三星說法,美國 Alphabet(GOOGL-US) 同期用電量為 18.2 TWh、台積電 (2330-TW) 用電量為 18.1 TWh、蘋果 (AAPL-US) 用電量為 2.9 TWh,由此可見三星的電力消費量有多麼驚人。

三星方面表示,由於用電需求大,再加上南韓國內的再生能源供應環境不佳,要實現再生能源的穩定供應並不容易,但是為了解決當前的環境危機,他們將挑戰碳中和。

為了全面推動綠色經營轉型,三星表示到 2030 年為止將斥資 7 兆韓元,來降低工業碳排放、回收利用廢棄電子產品、保護水資源,以及減少污染物排放等。還有為了在 2050 年之前達成 100% 再生能源的使用目標,三星也宣布加入 RE100。

三星遍及全球 32 個國家的工廠和辦公司,都將朝著零碳排的目標邁進;另外也會要求供應商們設定中長期的減碳目標,三星表示他們將給予協助。

在減少用電量方面,三星表示將透過低能耗高功效的半導體研發,目標到了 2030 年,要讓智慧手機、電視、冰箱和洗衣機等主要商品群的耗電量,較 2019 年時減少 30%。

資料來源: 玉山金控承諾RE100 金融業首例「低用電企業」身份獲准加入

 

更多消息
陽光驅動的極速未來:全球車業巨頭淨零策略的綠能引擎
全球汽車產業正處於淨零排放(Net Zero)的實踐巔峰。為了達成 RE100(100% 再生能源)的承諾,各大汽車品牌正將生產基地轉化為能源中心。太陽能發電系統因具有設置彈性化、無須燃料、系統穩定與維運簡單等優勢,已成為各大車廠落實碳中和策略的首選方案。
民以食為天!食品業與太陽能的永續之路(下-國內案例)
減碳已成為國際顯學,台灣食品業亦在綠能行動上努力不懈。除了升級廠內設備增加節能效益,也利用工廠屋頂或停車場域設置太陽光電來降溫減碳、創造綠電。從傳統的醬油釀製、陪伴大家長大的零食餅乾、農畜牧產業以及食品大型集團,都跟緊這波綠能浪潮,跳脫傳統產業的框架,用陽光綠能與科技管理,守護我們熟悉的味道,讓企業永存,環境永續。
民以食為天!食品業與太陽能的永續之路 (上篇-國際案例)
在淨零碳排成為供應鏈生態系的共同語言後,你我每日不可或缺的食物-也是減碳行動不可或缺的一員。食品產業正快速把能源管理從「成本控管」升級為「品牌與競爭力」的必要策略,因食品製造屬於高耗能、長工時的產線型態,包含冷凍冷藏、空調除濕、蒸煮烘焙、製程用水與廢熱管理等都高度依賴能源。因此,食品大廠也為了降低電費支出與節能減碳,將綠能投資眼光放到廠房屋頂。裝設太陽能板後,有效降溫隔熱,有助空調及冷鏈設備的運轉效能,減少空調支出,也有感降低常有高溫烹煮作業的廠區溫度。裝設太陽能設備,對於食品業者來說無疑是廠內能源管理的一大助力,再者,其再生能源發電量亦成為 ESG 報告中可真實量化的減碳成績。
免費專人評估

從專案申請 ▶ 系統架設 ▶ 長期維護的專業服務